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品牌简介 品牌优势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连锁经营 联系我们 咨询 合作 加盟
妈咪美容 妈咪美体 妈咪情感 妈咪性生活 妈咪护理 妈咪营养 妈咪育儿 妈咪用品 靓丽妈咪 明星妈咪 Tel:010-84887314
信息中心
更多... 
产品中心
更多...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妈咪育儿 >> 宝宝营养 >> 正文

三类食物防BB过早戴眼镜

孩子 07-10-14 21:06:59 点次数:

选择背景色: 选择文字大小  双击滚动

三类食物防BB过早戴眼镜

说到孩子近视,多数父母会把成因归咎于在光线太暗或太强的地方读书看报,或者长时间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机、看书写字姿势不正等,但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为宝宝安排的三餐饮食不当,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为避免孩子过早戴上眼镜,除了供给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外,以下几类食物是不可缺乏的。 

含钙食物

医学专家们指出: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表明: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如果钙元素缺乏,其液压就会忽高忽低,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这种状况就像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如果缺少了钙,可使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

【含钙饮食推荐】:

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含铬食物

铬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的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

【含铬饮食推荐】:

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硬质食物

经常给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可促进小儿视力的发育,日本的船越教授曾为此做过专门调查,结果显示:常吃细面条一类软食的孩子很少使用下巴部分的咬肌,这是造成视力异常的一个重要祸根。日本秋田大学医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的岛田副教授主持的一项研究表明:常吃不需咀吃力之柔软食物的学生中,视力差的人特别多;而常吃硬食者,视力差的人很少。这是因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调节晶状体的强大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

【适合儿童的硬质食物推荐】:

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营养,特别值得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点击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1 Asian Business Development,Inc.All rights reserved.
明星妈咪产后恢复中心 版权所有2001-2009(C) 京ICP备05012643号 技术支持:美国亚洲商业发展公司
为了本系统能够更好的为您服务,请使用800*600分辨率和IE4.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10-84887203/84887159 联系传真:010-84887381 Email:info@exposworld.com